南淮甜酒

月球重度中。爱发电:月读命绘梨衣

释者(公子开明个人向)

  他初见释者是在魍魉栈道,昏沉无光,精怪鬼厉,一人白衣立于血泊尸骸当中,捻动佛珠双唇翕动,念的是晦涩的佛语。

  公子开明从来没见过这么奇怪的魔,更别提人了。

  释者自称玄奘,从人世而来,为传道授业。公子开明差点没怀疑自己耳朵进了沉沦海的盐水坏了,人来魔世传道,是小绵羊来同大灰狼讲要吃素不要吃羊了吗?

  那时他还不是修罗国度的策君,只是天天游手好闲的一只魔,成天无所事事,最喜欢的是和人家魔插科打诨,人缘差到除了他自己不觉简直堪称魔世公认讨人厌。

  他觉得这个人类还挺好玩,便跟着他走上了所谓传道的道路。

  魔世的路并不好走,崎岖蜿蜒,杂草荒芜。玄奘就踏着布鞋,背着干粮同水,边走边讲墨佛两学。从始朝说起讲到墨鬼之争,从元邪皇讲到矩子,大多是公子开明听过的诡秘传闻,只是连他也没能想到魔世没魔在意的杂谈评书倒是真切。

  “今天要说的是墨家的初心......”玄奘喝了口水,坐在一块嶙峋的怪石上继续说道。

  “停一下,停一下,”公子开明歪着头道:“你来到魔世那么久了,根本就没有魔听你讲话,好吧除了本公子,开明,你做这些根本没意义,没理由,没结果啊!”

  “不,是有意义的,只要有一魔愿听此言,那么我就不枉此行。”

  公子开明突然感觉自己似乎掉入了什么坑中。

  一人一魔就这样漫无目的,没有终点地前行,魔世向来只崇尚暴力,战争,对于人族那套学问嗤之以鼻,玄奘也从不气馁,只是无奈地笑了笑道:“悟空,去下一站吧。”

  “谁是悟空,不要给本公子随便起外号。”公子开明抗议道。

  “那悟能,我们走吧。”

  .......

  魔的寿命很长,而人族却很短暂。玄奘的旅途一直到他临终之前才停下,他依旧是来时的那身白衣,却早已染尽魔世的灰尘与血腥,只是那双目依旧慈悲温柔,心怀苍生。

  “悟空。”玄奘盘腿坐于地上,最后一次唤到公子开明,抗议了人族一辈子的魔物终于没有再反驳,接受了这个称谓。

  “我来到魔世之后传道了几个人?”似乎是记忆不清,玄奘沉默许久才缓缓开口。

  “一个也没,你被赶出来和追杀的时间我倒是可以数给你听。”

  “哈,谁说一个都没。”

  公子开明撇过脸去,不想承认这个事实。

  “我为墨家九算,来魔世传道,望墨学能够在此传播。纵然无法功成,亦也有后来人前赴后继。”

  均衡制约,权力才不会膨胀变质,脆弱的和平才能够维持表面的假象,然后,苍生才会免于战火,安稳度日。

  “我能把这个重任交给你吗?公子,开明。”释者最后一次询问魔物,固执地睁眼要等到那个答案才肯离去,而如同猜想的结局那般,在铁锈的血腥微风当中,有人无声地点了点头。

  戒心三悟:悟空,悟净,悟能。

  与其最不相符的魔成为了释者的接班人。

  后来,公子开明更被魔世熟知的名号为修罗国度的策君,帝鬼座下智囊,甚至称其一人驻守沉沦海彼岸,暗流便不敢涌动。

  平衡,制约,继而和平就会诞生。

  魔将皆说策君喜怒无常,比之恶名在外的左右手更让人畏惧,只是也有人道策君有时不似魔族,眼中莫名暗含悲悯,却又转瞬消散,只余嬉笑怒骂。

  而释者的故事,早已被埋葬在了魔世的黄沙之中,墨迹的三言两语藏匿着的旧闻,直到许久之后才被有心人察觉挖出。

  愿此佛声渡尘界,三千婆娑悉皆闻。

  

  

评论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