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淮甜酒

月球重度中。爱发电:月读命绘梨衣

为王(一)

  他是被噩梦惊醒的,背后惊出一身冷汗,心共血却冷漠地仿佛只是被人扰乱罢了。

  在梦里那白衣儒雅的男子满目尽是悲痛,杀招袭来却是凌厉不留任何情面,他想呼唤那个名字,但是仿佛有手生生扼住了他的咽喉让他窒息无法开口。最后他听到的仍旧是一如既往令人发笑又可悲的亏欠:

  “小空,是爹亲对不起你。”

  “你做噩梦了。”身侧冰凉淡漠的声音响起时,戮世摩罗下意识看了过去,一身血红的魔将守在还未燃尽的火堆前,火焰的亮光照耀出附着面具之下那双猩红的双眼以及眼尾处灰色的蛛纹,平添几分魅色,与上次重生时截然不同的样貌,却依旧邪戾逼人。

  来到妖界已有几日,木魅忙于聚集酒吞的旧部,小诚则还在学习如何控制自身力量,倒是让戮世摩罗和网中人少有清闲下来,虽然又是重复利用到让人厌烦的山洞住所,但是稍微不同东瀛时临时落脚的阴冷潮湿,这一次还算暖和宜人。

  妖界算不上什么风景旅游胜地,大约是同魔世一般荒芜,随处可见埋没黄沙中的尸骸碎骨,大多是几次大战后的残渣无人拾缀,到最后也分不清是自家人还是敌军的,索性还不如不管任由零落,省得浪费气力。

  真惨啊,失去利用的棋子到最后连个善终的坟墓都没有呢。

  “妖神将我说呀,我们来妖界也好几日了,是否也该去拜会一下其间势力呢?”戮世摩罗依旧穿着东瀛时的着装,一启折扇抵薄唇,紫衫镶金箔,华贵雍容。

  写作拜会,实为拉拢。

  网中人偏偏厌恶他这副模样,只是冷哼一声便侧立一旁,由归来的木魅来讲解如今妖界的情况。

  “我们酒吞一脉,天狗一脉,玉藻一脉作为东瀛的妖界三大脉系.......”

  “等一下,”戮世摩罗扇指木魅阻止了他继续下去,唇间玩味地重复这三个名称。酒吞一脉自然不用多说,但是天狗与玉藻便就趣味了。

  “那么依照你的看法,我们应该先去笼络哪部呢?”戮世摩罗虽然开口询问,但是根据自己在东瀛时期读过的那些野史杂谈倒也有了三分定夺。

  “我认为,笼络和结盟都无用,当年纵然是酒吞童子也无法与其中一方达成真正的共识,几次大战后,其实三族在妖界已然式微,玉藻同天狗已经投于夜宁都.......”木魅自然是老实,只是提到那几次几近毁灭的战争时,也不免话中带上了些感伤。

  戮世摩罗耸了耸肩,道:“那没办法了只能作罢了。不过我从小就有听过妲己蛊惑商王的故事,这次好不容易能见到本人了,怎么能错过这个机会呢?妖神将,天兵君,我们走。”

  网中人自然没有意见,戮世摩罗直接无视了微弱抗议的杀生鬼言,继续听眉头越皱越深的木妖说道:“玉藻前吗?那个女人可是很难缠的,除却你所知道的魅术还有其他的杀招,你真的要这样单枪匹马去见她吗?”

  “当然了,不拿出点诚意来怎么能拉拢到盟友呢?更何况,说不定还是个貌美肤白的漂亮姐姐呢?虽然年纪有点老,但是叫姐姐应该没有错。”戮世摩罗习惯性插科打诨,但也不免补充一句:“更何况我并非一人。”

  冷傲的魔将负手侧立,习惯性冷哼一声,态度恣肆,不减魔之右手昔日的凶名。

  “帝尊啊!我就不用去了吧?我.......”杀生鬼言刚想抗议就被戮世摩罗侧视过来的阴冷眼神堵了回去接下来的话,虽然依旧是一袭紫衣贵公子的模样,但是御魂笑光辉的伪名早被舍弃,现在的他依旧是修罗国度第三十四代帝尊,戮世摩罗。

  虽然按照改朝换代的次数来说,也许下一次就是三十八了。

  玉藻前的宫殿矗立在妖界偏僻的一处,华美的和风宫殿,依稀能见得内庭的山水花鸟,与周遭不远处的血腥尸骸格格不入,娇弱美艳的侍女温顺地回告大人愿意接见,顺便多看了几眼戮世摩罗身后的网中人。

  紫毛公狐狸无奈地摇了摇折扇,谁说狐狸勾人,这好看的蜘蛛精怕是更能惑世。

  走过别致精巧的枯山水园林,木屐踏在青石板上发出清脆的响音。入乡随俗的好习惯戮世摩罗未改,只是后面那两位可就显得粗鲁多了。

  “我说天兵君啊,妖神将没有情趣不换也就算了,你怎么也这么没有素质呢?”

  “帝尊啊,那些女人说没有多余的鞋了啊!”

  “哦.......”

  戮世摩罗的脚步停下时,面前是一处绚烂盛放的樱花林,照理说妖界土地贫瘠是养不出如此娇生的花儿,除非.......

  有歌传音,悲切哀婉。

  华服桃衫的绝美女人以长袖半遮玉面在树下起舞和歌,戮世摩罗不觉看得入迷,手中折扇一下接一下地打着掌心,那是东瀛古时的情歌,说的是妻子待出征的丈夫归来,曲调随音调转圜令人惋惜。待一曲唱毕,女子方才转脸笑道:“大人是来找玉藻的吗?”

  回首时倾国倾城,君王也不免动容。只是........

  “额,姐姐,虽然这么说很不礼貌,但是你唱得很难听捏。”
  

  

  

  

评论(3)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