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淮甜酒

月球重度中。爱发电:月读命绘梨衣

【雁俏/俏雁】终局

  他们最后的对决是在羽国开始的。

  宿命的纠缠行至终刻,连执笔人都不觉讽刺,一切开始的起点,深渊的底端原来正是幻梦的开局。

  成功的作品和失败的弃子,谁才是最后的胜利者呢?

  光影追逐,行至终刻时,唯有硝烟四起,火光凄然,兵戈杀伐不绝,宛若奏响一曲挽歌。

  上官鸿信俯瞰着这副地狱景象,突兀想起早已远去的那抹浅绿身影最后的冷言,所谓千古传颂的明君却一手摧毁了故国,若是策天凤九泉下有知,必要悔之时运不济,当年未能诛杀他吧。

  他只会后悔没杀了他,不会后悔教出了一个怪物。

  白衣金眸的少年人站在他身后,手边是绝世神兵,诛魔之利,他一遍遍重复质问着一个问题:“这就是你想要的吗?”

  上官鸿信未答,他已经得到他想要的结果了。羽国之乱,矩子责无旁贷,墨家的暗流引爆,鬼谷的势力涌动,必须要有一个人来承担这个责任,必须要有一个人背负这个罪名。

  前段日子,他听说俏如来收徒了。

  “吾早说过了,吾非朱评漫,无意屠龙枝。师弟,不如你学策天凤那般承下所有事情,一了百了。墨家不是最擅长传承这套吗?”字字带刺,却又字字属真。

  俏如来静默许久,才道:“我非师尊,亦不同你,俏如来永远只是俏如来,我绝不会做出这样的选择。”

  “哦?那你这次要如何解释?日久见人心,可是人世有几人看见你的真心,策天凤的真心,墨家的真心?”上官鸿信回首,翻甩衣袖,冷眸而视。

  “师兄,你还是不懂。”俏如来叹息一声,拔剑离去。

  墨家从不需要证明所谓真心,师尊也从不需要世人理解,所有的所有,不过只是你的执念。

  一念成佛,一念成魔。

  上官鸿信再见俏如来是三天后,憔悴的白衣少年早生满头霜发,但眉眼间依是疲惫不堪,他沙哑嗓音,依旧恭敬谦顺:“师兄。”

  “内乱已有三天,叛臣登基。而你依旧无所能为。”

  俏如来干瘪地笑了笑,道:“那不正是师兄想要的吗?”

  “若是策天凤在此,一定会让你自刎谢罪。”

  “可是师尊,早就不在了。”

  上官鸿信倚靠着古树,浓墨般的树荫遮住他俊朗的容貌,只余一双冷然的双眸显露,许久他才启唇,嗓音全失伪装与模仿,那是真正属于他自己的本音:“我可以助你,但是,你懂得我要的是什么。”

  英雄,一个愿意成为英雄的人,或者这次说是,一个愿意把墨家重新带入黑暗的人,一个不需要被铭记的,英雄。

  俏如来答应了这个交易,并不迟疑甚至果断。

  一天后上官鸿信便收到了墨家矩子交替的消息,和当年默苍离的情况如出一辙,别无二般。

  上官鸿信在黑暗中笑了笑,声音发颤地有些凄凉而悲哀。

  几日间羽国战乱平息,坊间传闻失踪久见的太上皇归来领军而后又不见踪影,也有人称是墨家前矩子的布局所致,但依旧无人知晓。

  此役后,鲜少听闻墨家之事,尚同会,墨者仿佛一起消失在了历史之中.......

  中原某处林间小屋,一红一白两个青年正在对弈,各有胜负,不分伯仲。

  “你倒是想的一出偷梁换柱的好戏。骗过世人,却骗不过我。”上官鸿信执黑落子,少有地舒缓语气。

  活蹦乱跳的墨家前矩子直言不讳:“师兄只言需要英雄,可未说要活的还是死的,俏如来只是利用了一下这点罢了。”

  “呵。”

  “墨家已经回到黑暗,师兄的愿望已经达成,而魔世通道已封,止戈流于我手中亦无用处,所以我也落得清闲,那孩子一定会做得很好。至于师兄同我的局,”俏如来顿了一下,继续言道:“仍未可知。”

  上官鸿信无声而笑,再入星罗对局。

  终局尽后,再开新盘。光影之逐,还未落幕。

  

  

  

  

评论(1)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