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淮甜酒

月球重度中。爱发电:月读命绘梨衣

【枫樱】当来世

他在黑暗中行了许久,无光,亦无声。


昨日旧国依稀在目,还是空落个转瞬即逝。哪怕残生度过的寥寥几十年,苟活的侯也是存着恨意不甘,迎来烛灭之日。但有憾无悔,若让他再活一遭,他也依旧只是佛狱战无不胜的凯旋侯,仅此而已。


他一直行路,不知前方尽头何处,是如传闻中死后所去仙山,还是黄泉地狱,若是得幸,也许还能再遇旧人也未可知。


石壁三行字,箴言或讽,再无紧要。只是拂樱想来还是自觉嘲弄,无谓心伤,只是见时仍笑天道无常,因果报应不爽。


路终尽时,未有恶鬼相迎,只余一抹紫影,一树新樱,那人倒是未有讶异,只道:“好友比我料想的来的晚些。”


开口便是七分笑意,三分暗讽,拂樱懒得理会,只缓步走至树下,言道:“你在等我吗?”


“吾早说了,地狱无你,何其失味啊!”枫岫依旧轻摇羽扇,含笑时,如那年早春,新茶刚好,暖风正盛。


拂樱冷着脸并不答话,他伪装太久,久到有时也分不清仰首赏花的是凯旋侯,还是谋算佛狱大事的是拂樱,那时对他而言,并无区别。但到如今死后重遇故人,却也懒得再戴假面与他周旋。


枫岫也不丧气,只与他说道这些年来来往往不少人,有他旧友,也有他死敌,唯独是许久不见拂樱。侯赏花,无意间与他搭了几言,除却无茶无椅,倒还真有些许旧时味道。


“你到底意欲何为?”拂樱终受不住他这昔日神棍唠叨,开口问道。


枫岫停口,笑了笑,捻住落花又随它飘零,道:“等到了,就不用再等了,走吧。”


“去哪里?”


“入轮回,来世若是再遇,好友的画我可要好好教你,那副可是连吾万分之一的俊美都未描绘出来啊!”


“你!”


爱恨嗔痴,前缘尘尽。当来世,初识君。


评论(1)

热度(20)